那一小片時光 – 南美三國誌

唔寫唔寫,結果都寫咗出來。

1. 書字少,因為本來就想是一個文字 + 照集。不要怪我。

2. 阿媽說,你寫咁多政治野,其實我已經寫得好淺,因為我墨水也不夠。

上次寫自己,太personal,經常質疑為何別人要看自己的故事,但原來又幾多人喜歡看呢。anyway, 今次好應該寫寫自己與社會的關係,而事實上,那個trip確啟發了很多我對社會的看法,所以盡量寫一點殖民歷史與全球化如何影響到當地人的生活。真係好難想像,全球化、新自由主義等字,兩年前我對此只是「零概念」,到今天,很多香港人都琅琅上口了,因為大家都feel到全球化是怎樣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了。

所以阿媽的評語,某程度令我沾沾自喜。

3. 裏面仲有少少「創作」成分,希望你不會覺得是多餘。

4. 那個好串的代序二,我曾猶豫,但還是讓它如樣出了,某程度上我同意他的說法,不過有質素的遊記,確是多了,不要寫得旅遊文學那般堪虞,是可喜的。

至於點樣去玩,我實在寫得不多。想知的話,可來郵問,我盡量答﹗

5. 寫書的時候,誓神劈願話一定不再出;出完,又身痕覺得不能不寫墨西哥。墨西哥才是材料最豐富的地方,而且還是一個好好的點子。如果有機會(有人贊助)去多次墨西哥,一定寫﹗

6. 不過,幾時先可以唔出旅遊書呢?

~ 由 doraralala 於 25/07/2008.

18 回應 to “那一小片時光 – 南美三國誌”

  1. Fantastic! The cover is amazing… happy to hear grandma’s review!

  2. 旅遊書都係書,好多港女無你咁犀利,看完你的書,神遊一次南美就夠啦

  3. 在書展人頭湧湧中,看到你的書。

    相片很美,故事也很獨特。我上年曾經到過南美,但西班牙語還是很差勁,當然也沒有你遇到那麼多有趣的朋友。

    其實很慚愧,自己也想過要出書,只不過找不到甚麼的原因。

    不要介懷自己是甚麼書的作者,有東西跟人家分享,總是令自己高興的事情。

  4. 睇完你本書,又俾你毒到我好想去南美.

    諗唔到你條路線係智利->秘魯->玻利維亞,要行的回頭路.

    本書好好睇呀,上次個序好好笑,今次個結語都唔錯...HEHE

    係有的字排錯左,exactly邊個字唔記得啦,例如 ”好似係”會印左”好係似”咁上吓.

  5. Hi Dora,
    Glad to see that your 2nd baby was born!!
    I already brought your 1st baby home, and surely will this time.
    Do you remember me anyway?
    We met in sociological theory classes many years ago. I was doing TA at that time.
    Hope you are doing well~
    Cheers!

  6. Hi people! Thx for reading my book! I don’t know if I have heart and blood to start one more… mexico? haha

  7. I got your book in the bookfair. Unlike other travelling books, yours gives us a time to rethink about our society, our world and issues such as globalization…My 10 years old daughter and I ar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publication.

  8. i saw the book at a bookstore today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nd was really intrigued. but i didn’t have any money with me!

    will definitely threaten someone to send one to me, or look for it around the stores here.

    cheers!

  9. 昨天无意中在三联书店看到你的书,翻看了你自序中的第一和第二段,于是就看完了整本书,只是翻了图片,觉得很心动,就买下来了。
    其实很少在香港买书,觉得太贵,而且大多不是我想要的类型。南美是我的终极梦想,看了你的书,我知道我还有更多值得去期待。这本书买的很值得,我会推荐给我其他热爱旅游的朋友。谢谢你的分享。对你在北朝鲜的经历也很好奇,希望你有新的创作。
    你的文字叙述很自然很写真,但是可以提个小小的建议吗?有4、5个地方出现了错别字,有些影响阅读的质量,除此之外,都算是完美。
    不强求能成为朋友,毕竟我们擦肩而过,而人的精力又实在有限,不过留下我的msn,随时欢迎你来做客!
    s045448@hotmail
    P.S. 我在越南吃到的热情果,里面是金黄色的!

  10. 讀了你的"那一小片時光", 覺得你把那一個個的小片段, 一幕幕經歷都寫得很好, 也有發人深省的觀點。很想讀你另一著作 – “喝一口恒河水", 但好像很多書店都沒有資料, 你會知道在甚麼地方仍能買到嗎???

    p.s. http://hkityi.blogspot.com/ (我也有寫過自己的行程, 歡迎賜教)

  11. 我都去左南美。。。
    舊年O係美國做交換生讀左1年書,之後由美國落去秘魯O係cusco住左兩個月做義工同學西班牙文。。。得o個20歲就自己一個女仔去lee d地方初時都有d驚:p
    住左2個月,cusco附近的景點都睇得七七八八,但秘魯仲有好多地方想去呢
    返左來香港仲好掛住秘魯d野食同pisco sour!!!最愛pisco sour :D

  12. 剛看了[喝一口恆河水]及[南美三國志], 很感性的文字.

  13. hi doraralala, just finish your book..haa..and know you can get into Bolivia, you hold SAR passport, right? but my friend just try, failed, how can you do that? you said you do it with just a few hundreds…i do wanna know le…
    like your book, i dont like too many words also..haaa

  14. hi. just finished your book – surprisingly nice, seriously better than my expectation – sorry if that offended you or other claimed-travel-writers in HK. hahaa

  15. If anyone is interested in my previous Indian book, drop me an email at doratoiling@gmail.com!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16. 不能 接 低佣 , 可 通 推 , 推 低佣   3.

  17. 那一小片時光寫得很好,短短字裏有很多不同故事

發表迴響

 
